Thursday, July 10, 2008

那天老師把冷氣開很強有感而發

大考剛考完,閑這沒事做,於是就想把不久前的靈感寫下來
與其説是突然閒的靈感,還不如説是在腦袋裏構想很久的東西,又因爲老師那天把空調開得很強
(感覺沒什麽關聯...哈哈)讓我突然有感而發
把這首...散文吧?哈哈,送給我很想念的人



第一節課
陰天...不...是雨天
下雨了
就是窗外那顆雨滴,
讓我的記憶囘梭到1年6個月8天4個小時1分鐘30秒前
我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
你問:"怎麽把時間算得那麽清楚呀?”
我告訴你:"因爲對我來說很重要。"
你笑了。


第二節課
聼你抱怨說你那兒總是很熱
我這邊裝了空調
很冷
或許我還是比較習慣你那邊的溫度吧?
有你在的溫度。


第三節課
坐在隔壁的同學說了一個笑話
很無聊
但我笑了
用盡力氣的笑,
狂笑
試者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快樂
你又問:"爲什麽呀?"
我說:"因爲你不在。"
你沉默。
你不在的時間裏
我幾乎忘了什麽是快樂
"你懂的"我說。
你眨了眨眼睛
哭了。


午餐
你總是說我吃東西很快
在這兒
我吃東西的速度變慢了
知道爲什麽嗎??
因爲已經沒有人會在我的身旁大喊
"快點啦,要遲到了!"
當然
也不會再有人回答你說
"有耐心一點,好嗎?????!!!"


第五節課
最後一堂課
我望這天空
這邊的天空,總是特別藍
想著
你那邊的天空呢?
張個什麽樣子?
我早忘了
唯一沒忘的
是你的笑聲
清脆又不膩的笑聲,很久沒聼你笑了
真得很久了
你說:"那我現在笑成不成呀??"
我說:"成,但我希望每一天都聼得到。"
你說:"那簡單,我每天笑給你聼不就得了?"
你還是那麽的天真
腦袋依然那麽簡單。


下課
還記得我們一起走出校門時的樣子嗎?
你說你忘了
你總是這樣
總是是那個忘記的人
而我
總是那個記得的人
那個記得你忘記我們之間一切的那個人



走出校門
轉了個身
看見了夕陽,和當時我們看到的一模一樣
你還記得嗎?

7 comments:

Chaarlwieee said...

wah wah in chinese ><...
you are so hyper today haha
what do u think of eddy's cousin..cute?
gratz for high mark in music and english.. =)

Anonymous said...

ooh haha
yeahh
chinese
yeah..i was kinda hyper
ahah
eddy's cousin?ahah
they'r so cuteeeeeee!
xD
thx -edna

Chaarlwieee said...

well Ellen ever study in Lodge last year but quitted dunno why...
yeah they are kinda cute lol!
haha
u are always hyper xP
k then cya :D

Anonymous said...

Ellen is eddy's cousin for ur info

季恩宇 said...

我觉得你是一个天生的作家兼艺术家..灵感是那么的强烈,而不是一闪而过..佩服佩服..n muacksss 2oooo~~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媽呀
言重了言重了!!!
在下不敢當..很開心的說!!
你喜歡也!!
hahaha!!
muacks!

Chaarlwieee said...

haha update ur blog =)